Wednesday, January 9, 2008

2008年.新的開始

新一年開始不久,真的遇上令人為之一振的好事。

說是遇上,其實是可以預見的。就是我跟袁兆昌的對寫終於在一月四日登場,以後隔周五會刊登於文匯報的事。

這對我來說,是非常有意義的。近年香港的文學氣氛低沉,出版社已不大願意投資在文學書之上。報紙更早將創作版位移為平地,換上明星、名人的「賣紙」地盤。如今創作園地能重新出現,的確令人感慨又感動。

我本想先在這blog介紹一下。誰不知柏鍵老師比我更快手,在我向他道出了這消息後,他便將連結放在培正討論區與大家分享。我一方面感謝他的心意,但同時亦忽爾對於將自己寫作的一面揭露於同學面前感到靦腆不堪。

同學未必明白,當我置身於寫作場地的時間,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;眼底下的帶著的,是什麼樣的角度。我很難在這裏三言兩語的解釋給同學知道創作該如何理解。

但其實想深一層,讀者的反應,作者從來都不該管。同學也是讀者。我也應該安心的豁出去,讓大家盡情去讀好了。

對寫01 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08/01/04/OT0801040006.htm
對寫02 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08/01/04/OT0801040007.ht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