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9, 2007

向左轉.向右轉

最近常聽到關於右腦訓練。是的,我也開始了玩NDS的〈右腦之達人〉。要在10秒之內將兩幅圖畫的不同之處找出來,直覺、集中力、認知力、判斷力和記憶力都在倒數之間全颷升到最前線。有說左腦和右腦的記憶力是1比100萬,若充分運用右腦,理論上可發揮出高於左腦100萬倍的記憶。

那豈不是很痛苦?

事實是,我一直討厭自己記憶力太好,尤其是與人之間的對話、當時的情景、動作及因而產生出的心理反應,我往往都記得清楚無比。証明我的右腦早已進行了開發。

這不是很好嗎?能記著很多難忘的回憶。

但我認為不經意的遺忘,其實是好事。叫右腦記下高於左腦100萬倍的對話,我不敢想像我會變成怎樣…… 直至我從轉寄電郵中看到這張圖,我就放心了。(要按圖才能看到轉動?太差勁了……)

研究說,如果看到女孩是逆時針方向轉,那就是右腦人;相反,順時針方向轉,就是左腦人。大部分人會看到順時針的效果,但其實運用一下你的腦袋,是可改變它的轉向的。而我竟能將那芭蕾舞女孩的身影在一秒間從右轉變成左轉,轉左轉右,轉右再轉左,所以我應該是左右腦發展平衡的人。身邊的朋友都沒有這種特異功能,哈,真好玩!

4 comments:

Yoanna Lempicka said...

黃老師:
你好,我是從培正的student forum看見你的網誌,想發表一下我「小小的意見」。
那張圖片我也有看過,我每次看它都轉不同方向,我還能夠令它隨我的心意去左轉或右轉呢!我想我左右腦發展得也不錯吧。

黃敏華 Wong Man Wah said...

我到過你的xanga看,真的很美啊!
我以前也有自己弄網頁來玩的,但要花的時間很多,所以今次這個,也就只好順手拈來算了,很沒創意,只好在內容方面加強,希望大家有興趣吧!
你是幾年級的呢?
黃老師

Yoanna Lempicka said...

黃老師:
我只是個小小的中一學生,多謝誇獎了。接觸了Xanga三年多總有些"功力"吧!我也弄過網頁,那時不會用Dreamweaver只好在Notepad裡打再上傳,可惜的是空間被刪除了而且那些backup我都刪除了,而且學業繁忙也沒太多時間弄網頁了。

Rare Hero said...

同學...你是同人女嗎?
我也是哦~~

(我是路過的培正中二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