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1, 2007

我的時空旅程

正式開始了網上寫作計劃,中二同學的題目是〈一次超越時空的旅程〉。幾天下來雖然只有幾個同學交上作品,但如我所料,這個題目足以讓同學發揮他們的「作大」能力,上天下海,過去未來,教我笑了又笑。

剛巧今天在電視看到一齣茱迪科士打的舊電影《超時空接觸》(Contact),說有幾個一直相信有生命存於別的星球的科學家,聲稱聽到由「外界」傳來的訊號,於是尋求政府及各方的金錢資助,建立時空機,進行超越時空之旅。最後全世界都看到時空機故障,啟動後直墮海中,然而獨自置身時空機的主角,卻經歷了十八小時的太空之旅,見到天外的天,別於人類的人。可是因為缺乏證據,她的話一直得不到證實;直至有人發現時光機的錄影機錄下的雪花,共有十八小時長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原著作者Carl Sagan本來也編寫了這電影的部分劇本及參與製作,可是在電影進行期間,他就因病去世了。情況跟劇中投資研製時光機旅居太空的富商相似,當地面上的在斥責一切都是他的陰謀之際,他已經撒手人寰,永別人間與太空。

這是一套十年前長達三小時的科幻電影,十年後的今天,人們對時光機之說,也仍是當笑話一則,對其虛幻及可笑,依舊不變。但對於世界的認知,我們其實又掌握多少?單是每天收看Discovery Channel,便有數之不盡的知識及事物有待我們研究及開鑿。十年前的今天,也無法想像上網交功課會變成新趨勢吧!

我假設有學生會想知道我的時空旅程是怎樣。我想,還是「作」出來的答案比較好。

延伸閱讀:Carl Sagan《Contact》

6 comments:

Rare Hero said...

你好~黃老師!
我是譚逸嵐啦~~(拔尖班那個...)

黃敏華 Wong Man Wah said...

Hi, 譚校長……呀,不,譚班長……你今年還是班長嗎?一個暑假沒見,你長高了。
快點想要採訪什麼吧。
黃老師

Rare Hero said...

今年已不是班長了...(是我自願放棄的)
我長高了...對,我長高了
採訪方面的,我們已積極地跟老師約時間
初步擬定了數條題目
我想很快便會send給你~~
請再等一下吧!

Rare Hero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黃敏華 Wong Man Wah said...

那天我忘了跟你們說,可以看看無綫逢星期一晚十一點的《新聞話事人》,對你們採訪會有幫助的。
告訴其他同學吧!

Rare Hero said...

知道了~~可是....
太晚了吧?
我想爸媽都不會讓我看的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