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8, 2009

李克勤「教壞細路」?

藝人梁繼璋曾在《星島日報》專欄說:「每次聽到LMF的《大懶堂》,我都不期然有些毛骨悚然,如果我的下一代也奉行着歌中人的生活理念,天天疊着手在家睡懶覺,幾十歲人還向父母攤大手拿零用錢,我把他一腳踢出門外,還是繼續供養這永不長大的化骨龍?」

其實《大懶堂》的副歌是「我要每個人開開心心,痛痛快快尋開心」,之後更說「搵出個意義 做人唔容易 / 每個人有一個故事 返到呢個城市 咪又係得個做字」,實在是說出打工仔日捱夜捱的心聲;而且「日日等出糧」也不等於要「向父母攤大手拿零用錢」,跟「要人供養的永不長大的化骨龍」是兩碼子的事,梁卻斷章取義,混為一談,利用專欄的勢力,向大眾發放以偏蓋全的訊息,這才是荼毒下一代的表現!

相對之下李克勤的《我懶惰》唱道:「我懶惰 但你最傻 / 艱苦去做人負責百樣功課 / 我懶惰 願靠老婆 / 沒能力無謂做錯」;當中「工不愛做」、「做還做無謂預我」的想法,比「日日等出糧」更不事生產,但為什麼沒人說填詞的陳少琪提倡頹廢生命,也沒人說李克勤「教壞細路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