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9, 2009

書展啊!書展

我竟然完全記不起去年書展的事。

今年書展我做足準備,將活動和展覽的資料都先看了幾遍,配以工作的安排(今年要上班呢),深思熟慮的選了一個星期四前去。誰知那卻是個錯誤的抉擇,原來第二天到書展的人比第一天還要多。轉去鷹君中心再回來,腿已開始倦了。

一個人行書展,原來可以很爽快。我是沒耐性的,也從不喜歡打書釘,尤其在人擦人的情況下。我彷如忍者般左閃右插,吃個焗薯喝杯咖啡又繼續尋書,也是一等的快事。而且答覆了空氣為他拍下他的書在場中被爭相搶購的情況,我拼了老命,連陶傑也拍了進去才肯罷手。

意外地得到了一些美麗的書籤,一枝可愛的棉花糖和一本1977年的以龍劍笙為封面的舊雜誌。才會令我星期六晚上再想多去一次。才知道原來星期六晚比星期四下午的人更少。才知道藝發局也有攤位。才知道我的《見字請回家》竟然賣光了!

結果,收穫如下:
1. 《今天.香港十年》2007年夏季號。封面是已消失了的皇后碼頭,背後有一隻泛紅的鴨靈號,整個畫面除了碼頭的光管外,全黑。

2. 《沒有光的所在》,馬國明老師去年的作品,CUP出版,半價後$36,整個封面,也是全黑,除了字。

3. 《The逼City》,民政局出版,才$34.5。在他們的攤位前竟然看到大疊《路易威登:情感創意》的宣傳單張。我問他們:「?」職員馬上低頭解釋:「係康文署俾我地,叫我地擺架。」藝術館館長,請問LV展覽怎會「不帶教育成分呢」?

4. 《城市文化讀本》,見是汪民安編,便有信心。上次在新會買的《尼采與身體》也是他主編,書編得很有水準。但大陸書只肯一對一,沒打折,有點反書展的感覺。

5. 《Cruel Crine and Painful Punishment》,Terry Deary著。Mr. Deary這樣的名字還是第一次聽。這是一本像picture book的硬皮書,裏面字圖半參的寫下自古以來的懲罰人們的規例,及世界各地對懲罰的不同看法。是最貴的收穫,$98。

也發現了Frank McCourt的Teacher Man,hardcover傾銷只是$30!可惜我有了,多買一本又不知送給誰。還是留下等其他愛書人發現它吧。本來還想多買一些,但家中已有太多書未來得及看,七月份已買了四本書了,我眼睛不好,不能看書到天明。惟有就此收手。不然亂買回家,最後還會添了幾分後悔。